Ki桑

和我聊聊天嘛

赤舌x灯笼

灯笼以前是个破灯笼。

挂在破旧的小木屋的廊檐下,看着屋前的玉米地,从它刚来到这里时鲜艳色彩到了现在浓淡不一。

它是纸糊的灯笼,挂在这里风吹雨打的,竹骨覆着的红纸也变的脆弱,但是它还是努力的保护着内心的火焰,看着不大的玉米地和空地,看着劳作后在石头上歇息的主人,日复一日。

灯笼想过平静的生活,这样子很安稳。但是今年不同,今年的收成不好,主人的玉米地只产出了连果腹都难的食物,到处都是干巴巴的枯燥的。

因为没有水,上游的人类把水闸关了,水位下降,慢慢的开始用水困难。村里也是有青年壮力的,想要去问为什么要这样,结果送回了尸体。

灯笼听他们讲是因为附近的一个村子发了病,城里的贵族们就把这块地方单独划出来隔离,反正这块儿老人居多,也不怕他们跑来闹事。

灯笼感叹着自己最近都吃不饱了,看着贫瘠的玉米地,看着叹气的主人。灯笼想,虽然自己破了一个洞,最近还吃不饱,但是它还是能够给主人照亮家”的。

这就足够了。

可是灯笼被吹灭了。

天啊啊啊啊一定是小偷!主人!!!主人啊!!!!我被吹灭了!不这不是重点,有小偷啊主人!!!有小偷啊!

灯笼狂野的喊着,可是不能发出一点点声音,屋内的主人安稳的睡着,小偷却快要拿走主人最后的存粮了!

不行啊!不行啊!灯笼颤抖着,憋足了劲想要再一次亮起。

灯笼变成了新灯笼,漂亮的红色,燃烧着不会再熄灭的火焰,体型也变大了很多。

小偷被吓跑了,跑到了河边,栽到半湿的河泥里,颤抖着跑远。

“要是本大爷就把他吃掉!”红色妖怪这样说着,身下的黑云窜出些电光。

赤舌喜欢泡澡,人类的死活和它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不妨碍它泡澡。

上游的人类啊,那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暴露出贪婪丑恶面目的人类,因此受牵连而变得贫穷绝望的下游人类——就让本大爷来拯救你们吧!本大爷叫做赤舌,是正义和英雄的化身!!

灯笼听着叫做赤舌的妖怪发表奇怪而且愚蠢的言论,看起来还性质高涨的翻来翻去……灯笼觉得它会摔下去。

“果然啊你是个好妖怪,好的,本大爷就同意你和本大爷一起去拯救下游的人类吧!走吧,搭档!!!”

赤舌十分满意,只是觉得自己的搭档有些害羞。它推着灯笼往上游飘,为了拯救可怜的下游的人类。

打开水闸很简单,人类和妖怪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赤舌看着倾泻的水,十分开心自己可以再次舒舒服服的泡澡。

阴阳师在树林中走着,白发像是融入了月华。他的左手拎着黑色的祸妖,右手揽着一个高马尾的人类少年。

灯笼远远看过一眼就不再在意,它飘在河面上等着赤舌泡澡结束。

它变成了妖怪,主人那里也就回不去了。赤舌虽然奇怪,但毕竟是同类,偶尔犯傻也还是可以容忍。

灯笼以前是个破灯笼,现在是一个跟着放电妖怪四处晃悠的大灯笼。

——————————————

阿钱 @leilaer 点的邪教←_←在这样下去我就要成为邪教专业户了啊,在拉郎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啊qwq

讲实话这两个的传记挺萌的,以及……把灯笼放在庭院里感觉亮堂堂了呢

调整更新速度中

   
© Ki桑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