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桑

和我聊聊天嘛

关于妹妹要成为偶像这件事

好吧其实应该是昨天的粮,结果因为自己懒没摸

经纪人晴明x音乐人博雅

当然这只是介绍一下职业,并不会有很多这种描写(因为我不懂)

另有隐藏性不想吃狗粮的红娘偶像神乐

————————————

神乐说她要去安倍晴明的事务所,要作为一名偶像出道,十分正经,十分严肃。

她可怜的哥哥瞪着碗里的菜瞧了半天,觉得自家妹妹拿错剧本。

说好的音乐世家的优雅小姐兼职模特(童装)呢?怎么一下就变成少女偶像,源博雅脑补一下神乐在台上面无表情的“niconiconi”觉得画风十分的诡异。

“晴明讲了,我这样的形象的少女偶像很好发展,应该能接不少展,”神乐到了杯水,看着源博雅纠结的咬着一根青菜,把自己打算都交代,“我也不反感这种事情,下午晴明会过来一趟和你再商量一下。”

源博雅用过午餐,开始收拾餐具。神乐在客厅玩拼图,开着的电视正好进入广告时间——

“……人气偶像诞生之地,金牌经纪人安倍晴明诚心正等待您的到来。”花哨的广告词在加上安倍晴明那笑容,的确是十分具有诱惑力。源博雅想到自家小姑娘房里那一堆安倍晴明的海报签名照,默默地,打碎了一个碟子。

寂寞如雪,内心安静如鸡。

倒也不是说源博雅反对神乐当偶像,音乐世家也不一定就都得搞音乐嘛。开明的音乐人博雅决定等会写个歌,主题就是“我家白菜长大跟人跑,可怜哥哥心很酸”。他纯粹就是看安倍晴明不顺眼,但要具体讲安倍晴明怎么不顺眼了,源家少爷又语塞说不出什么。

总之都是孽缘。许久之后的安倍晴明这样摇着扇子回答粉丝问题,心情之好的想要在后面加个颜表情,但碍于人设和爱人在这方面害羞的原因只好放弃。

安倍晴明带着水信玄饼拜访。

小姑娘拆开装在三个碟子里,十分乖巧的端着自己那份上楼了。她不担心,毕竟哥哥从来没赢过晴明,嗯,除了口是心非还有拿手项目。

当然,重点在口是心非上面。小姑娘在攻略手册上画重点,对面是迷之微笑的安倍晴明。

客厅里头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干瞪眼。或者讲是源博雅一脸不爽的看着安倍晴明,后者熟练的往那透明饼子上倒糖浆和木糠粉。

粘糊糊甜蜜蜜的味道哟!

源博雅心里跟个炸毛豹子一样,他有很多问题想问安倍晴明啊,但是这种事情不应该是安倍晴明先开口吗!

安倍晴明看了他一眼,把完工的水信玄饼递过去。

“……我说,神乐那件事,”源博雅憋不住还是开口了,“你到底怎么把那丫头拐过去的。”

不是源博雅多想,毕竟神乐太小了,十二三岁的姑娘,娱乐圈又那么杂。这样想着的源博雅完全忘记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气呼呼的离家出国在外滚泥巴和安倍晴明死磕这事了。

安倍晴明挂着令源博雅之前就看的非常不爽的狐狸笑脸,“博雅,这是神乐自己的选择,不能用拐这种词。”要多诚恳有多诚恳。

信你有鬼。和安倍晴明相识也有十年的源博雅早就看清对面这人不像表面那样温柔无害替人考虑,切开就是个黑的,比芝麻汤圆还芝麻汤圆。

“再者神乐也到叛逆期了,博雅你那时候可比神乐要闹腾多了,”安倍晴明像是想起了十分有趣的事情,“离家出走居然还不带钱?”

源博雅瞪了他一眼,那时候源家太乱,神乐又因为身体原因被带到国外,不想参与乱七八糟争斗却老是被找茬的源博雅直接就走人了。谁都没通知,当然,脑子糊涂的结果就是什么都没带。也算是过足了苦日子。

话题扯回神乐,若说是叛逆期,这个年龄也是刚好。源博雅之前打工做家教的时候总是遇上熊孩子,也知道这时候应该顺着。但如果说是神乐自己想的话,他也支持。

“我会让八百多照顾她的,”安倍晴明看着源博雅吃完把另外一碟也递过去,“只不过公司规定神乐必需得住宿舍。”

“规定就是规定嘛。”源博雅对这个也没什么意见,只是好不容易家里有个小姑娘,一下子又要搬走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那你收拾一下,搬来和我一块住吧,”安倍晴明这样讲,“我那也就我住,不如一块。之前你也说那里环境不错。”

一个人不如两个一起,而且安倍晴明那边环境的确不错。源博雅思考一下就同意了,反正之前也和安倍晴明同居过,对彼此生活习惯也了解。

神乐也提着自己的小行李下楼,安倍晴明朝她点点头,示意八百已经开车到了。

源博雅摸摸小姑娘的头,翻箱倒柜的找到了个金鱼挂饰送她。

“晴明,博雅就拜托你了。”小姑娘看着源博雅去收拾家里的身影,语气淡淡的,有某种轻松在里面。

她名义上的经纪人含笑点头。

——————
写完发现还没到自己真正构思的地步,其实脑洞最开始是个论坛体,和同好一起两人支撑起来的“新晋导演神乐处女作,安倍晴明源博雅出演?!”这个一看就是八一八的不靠谱←_←

   
© Ki桑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65)